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车船税新政助跑交通运输业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8-20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普惠性减税政策出台后,我们仅车船税一项就享受了2.8万余元税收减免优惠,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8月12日,寿县东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福十分激动:这让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越发坚定了!

新政出台后,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和掌握车船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淮南市税务局通过召开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与精准辅导相结合等方式扩大社会受众面和知晓度,让企业快速了解减税政策和申报流程,应享尽享。

位于寿县保义镇的寿县东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自2016年投产以来,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营业收入2043万元,各项税费合计218万余元,为当地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税务部门点对点的专业辅导、优质的纳税服务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寿县东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张涛竖起了大拇指。

同为货物运输企业的淮南市同连运输有限公司,也是此次车船税优惠政策的获益者。

“车船税调整以后,税管员就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我们有11辆货车可以通过退税形式享受新政,退还了多缴纳的3000余元,还提醒我再次申报的时候要按照新税率,真是太贴心了!”淮南市同连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欢算了一笔“减税账”:“65辆货车、19辆挂车,按照最新的车船税适用税率,与原税额标准相比挂车少缴纳8873.72元,货车少缴纳50213.44元,减少了将近6万元。”

2019年至2021年,安徽省部分车辆车船税年税额标准降至法定最低标准,同连运输涉及的挂车由整备质量每吨40元降低到每吨8元,货车由整备质量每吨80元降低到每吨16元。

“车船税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为公司持续优化运营,提升企业效益增添了助力。”淮南市同连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涛高兴地说。

据了解,淮南市税务部门还将完善各项服务措施,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物流成本,带动交通运输业发展加速度,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我是小小文明宣传员

本报讯(记者王玲实习生邵壮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市...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船税新政助跑交通运输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