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读《向忠诚的卫士 曹伟学习》有感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场学校 四年级蒯策阳

4月13日上午,市殡仪馆内挽幛轻垂、哀乐低回。淮南市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聚集在这里,送别市公安局一位好警察、好战友曹伟同志。曹伟同志因连续加班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度疲劳、积累成疾,于4月10日晚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大家都为曹伟的不幸逝世而深感痛惜。

在《淮南日报》上看到这一则新闻之后,我不禁在心里打了一个问号,什么是扫黑除恶呢?于是我去问了无所不知的网络老师: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严重侵蚀基层政权,危及党的政治基础,破坏人民的基本利益。

看到这些我心里还是懵懵懂懂的,不由得联想到一部电影——《战狼2》。电影主要讲述了主角冷锋因为护送战友骨灰回乡遭遇黑社会强拆,怒而出手伤人,从军人一下变成了普通人。三年后,他来到非洲,却遇到了非洲叛乱,红巾军突袭。于是重新担当起军人的使命:解救陈博士和中国人质。不料陈博士中枪身亡,留下了他的女儿和其他被困人员。本来冷锋可以安全撤离,可是他始终忘不了曾经当过军人的使命,他又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去解救那里的人质。他带领深陷屠杀中的难民和同胞,展开生死逃亡。我始终忘不了冷锋打败狂徒之后,把五星红旗挂在手上,高高挥舞回归的时候,非洲正在拼火的军人停止了战斗,他们喊着:Chinese,Chinese!并放下手里的枪,为他们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目送中国车队离开。在这里我敬佩冷锋无畏、爱国、舍己为人的精神。

还有前段时间在四川发生的森林火灾,四川凉山木里发生巨大的火灾,着火面积大约四十万亩。那里火光满天、烟雾缭绕,225名消防战士连夜展开扑火救援,但由于山上地形环绕,31名消防战士不幸去世。

生命是什么?有人说生命是短暂的,有人说生命是永恒的;有人说生命是渺小的,还有人说生命是伟大的。他们是生命的“杰作”。

我觉得生命是脆弱的,同时生命也是坚强的。电影中的冷锋,生活中的曹伟警官,还有在山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他们的事迹都让我深深的感到骄傲。我要时刻牢记我是中国人,我要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新闻推荐

燃气管道已入户 为何迟迟未送气

本报讯(记者张明星实习生邵壮)近日,家住新淮街道长青社区的居民向热线反映,淮南中燃公司安装的供气管道已经接入家中,其安装费...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向忠诚的卫士 曹伟学习》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