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挣钱难 花钱更难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1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淮师附小本部校区 三(1)班 胡晓彦

挣钱难,花钱更难!你一定会很奇怪,花钱怎么会难呢?这是我在南京五天生存挑战中最深的感悟。

在异乡南京,我和邓柳青、胡蝶儿一组在街头售卖钱包、手动风扇、鲜花等筹集五天的生活费。“叔叔,我们是来自淮南的小记者,参加南京夏令营生存挑战赛,您能不能买我们的东西?”我手拿钱包热情地介绍,可叔叔头也不回一言不发地走过,就好像没看见我一样。我心里酸酸的,眼泪在不停地打转,挣钱好难呀!要是爸爸妈妈在身边多好呀!可是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帮我!

想到这里,我又鼓足勇气向对面走来的一位大姐姐推销:“大姐姐,我们是来自淮南的小记者,参加生存挑战赛,您能不能买我们的东西?”大姐姐看看我笑眯眯地说:“好呀!这个钱包很可爱!”我大喜过望,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我连忙帮她挑选一个黑白相间的猫咪图案的钱包双手递给她,她给了我十块钱拿着钱包走了,我心里别提多开心啦!这可是我卖出的第一件物品,刚才的烦恼瞬间烟消云散,我相信自己像超人一样棒,一定可以完成任务,顺利地度过这几天!

接下来,我们又信心百倍地向过往的人群推销!“太贵了,一个小手动电风扇就要20元,不要不要。”“这什么破玩意,我还是去商店里买吧!”“你们的商品颜色不好看,品种不全,这花瓣都掉了,怎么买?”说完头都不回地走了,还有大部分人理都不理径直走过。我们虽然很沮丧,但不会像刚才那么难过了,我们一起唱起了 “我相信这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世界没有地平线……”互相鼓励,握手加油后继续售卖。

半天时间共卖了65元,吃饭的时候大姐姐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她临走的时候一包餐巾纸卖出了100元的天价,我们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太不可思议了。当她拿出一张百元大钞放在我们面前时,我们顿时热血沸腾,信心满满!姐姐说起了这次经历:餐巾纸是一位老爷爷买去的,他说:你们小姑娘敢出来参加生存挑战,不容易!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不要害怕困难,加油!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还是好人多呀!

我们一行人顺利完成了此次生存挑战,我感受到了挣钱的艰难,可是比起花钱,我觉得它更难。挣钱人人都会,花钱却是个大学问!这位老爷爷的一百元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给了我们最大的鼓励,让我们感受了异乡的温暖,帮助我们树立了信心。我决定以后不再乱花钱,用妈妈的话说就是:该花的钱一分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

新闻推荐

龙湖中路提升人行道改造工程正在“加速度” 道路更美观 行走更方便本报记者 付莉荣 摄影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个月来,龙湖中路很长一段道路的人行道都被封闭了,使得行人和非机动车来往行驶都不方便。那么,这里到底在进...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与优秀的同学同行2019-08-21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挣钱难 花钱更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