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打卡南京 挑战自我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1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谢家集区第一小学 四(4)班 陈子旭

8月5日,我们来到了南京,开启了五天的南京探索之旅。

第一天下午刚下火车,我们就马不停蹄来到明城墙,老师给我们介绍,明城墙有650多年历史,耗费28年才建成,拥有27个藏兵洞,最高处有21.43米,明城墙是世界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墙了,历史的久远让这座城墙意义非凡。

第二天,来到了中山陵,一到门口,大门琉璃牌坊上孙中山先生写的“博爱”两字引人注目,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回忆中山先生的事迹。最让我们难忘的是中山陵那392级台阶,意义深远,气势恢弘。我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爬上去,感觉回到了那时候,与三亿九千两百万同胞一起,祖国的今天,离不开那些先人前辈的付出。

期间我们还进行了最有意义的义卖,小伙伴们没有一个退缩,从一开始的腼腆,不敢向人打招呼叫卖,到我们一笔笔成交,除了经历了白眼、冷漠,还感受到了被关注、支持和帮助,很多陌生人、好心人给予了帮助。感谢经历,让我们学会了,不怕失败,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旅行结束了,三言两语无法表达,总之,我喜欢淮南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参加这样有玩有学的夏令营,让我们既能学到知识,又能锻炼、丰富自己的经历。

新闻推荐

开展暑期公益培训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孙鸿)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近日,谢家集区妇联邀请中国政法大...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卡南京 挑战自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