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在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上,淮南市代表团获全国金奖,一人获“十小名票”称号 淮南梨园宝贝惊艳全国舞台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1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付莉荣

8月17日,记者了解到,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于近日在天津落下帷幕,淮南市新星少儿京剧培训中心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拿下团体金奖,6岁的小姑娘吴东晏获得全国“十小名票”的称号。这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个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最高奖项的集体。在这个团队刚刚回到淮南时,记者采访到了他们。

群星璀璨 争奇斗艳

据了解,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于前不久完成了各项赛程,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并由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专程录制。此次“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是中国京剧小票友的又一次盛会,是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活动的荟萃与提高。

邀请赛开赛以来,有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的小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层层选拔,有68名小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决赛异彩纷呈、亮点频现。舞台上的争奇斗艳也没有掩盖淮南梨园宝贝们的光芒,6岁的小姑娘吴东晏斩获全国“十小名票”称号,她所在的新星少儿京剧培训中心则以全场第一名的高分拿下“团体金奖”,切切实实地惊艳了全国舞台。

披荆斩棘 共闯难关

说起比赛当天的情况,培训中心的负责老师黄露丽仍然很激动,她说,团体节目表演的是《大登殿》,讲述的是王宝钏的故事,表演过程中唱腔和形态都是很难的。黄露丽表示,团体节目总共有16个孩子进行表演,演员多对于排练来说更增加了难度,首先排练时间很难集中,其次,节目的整体性要求更高,需要每个孩子的动作和声音都要十分统一,这就要培养大家非常好的团结合作精神,“一个月来,孩子们风雨无阻地排练,在练功房一待就是一整天,真的很辛苦。”

这16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2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其中5岁的刘星妤和9岁的杨可心于7月份刚刚斩获全国“小梅花”金奖,就立刻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和平杯”比赛的排练中。而6岁的吴东晏既要准备个人的节目,又要参加团体节目的排练,但是她一直在坚持,从没喊过一声苦和累。

精彩展现 惊艳全国

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的全国总决赛持续了三天,年幼的孩子们经历了抽签、等待、化妆、换装、表演等严格的程序,面对了极大的考验。

正式上场时,十几台摄像机在舞台前拍摄,黄露丽为她们捏了一把汗,她担心镜头太多会增加孩子们的紧张感,影响她们演出效果。结果,16个小王宝钏一上台,就吸引了评委和观众们的注意力,身段一摆起来,嗓子一亮起来,台下顿时鸦雀无声,一段精彩的《大登殿》一气呵成,场下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评委对16个孩子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她们眼神手势十分到位,唱腔好,身段好,并且这么多的孩子竟然高度一致,十分规范。而吴东晏在个人赛中表演的剧目《玉堂春》更是精彩绝伦,无可挑剔。比赛结束,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淮南新星少儿京剧培训中心以全场最高分拿下团体金奖,吴东晏也收获了个人赛最高荣誉“十小名票”的称号。

黄露丽表示,这样的好成绩是对孩子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馈,有这么多热爱国粹艺术并且愿意为之坚持的孩子,她感到很欣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淮南梨园宝贝的风采,共同为弘扬民族文化而努力。

图:《大登殿》表演中

新闻推荐

变身“手机达人”,“夕阳红”玩转“掌上生活”

8月12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新培社区的综合活动室内,一群特殊的“学生”正在认真上课,他们年过半百,戴着老花镜,举着智能手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上,淮南市代表团获全国金奖,一人获“十小名票”称号 淮南梨园宝贝惊艳全国舞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