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出重拳”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8-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医疗保障局自2月28日成立以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对欺诈骗保行为施行“零容忍”态度,截至8月上旬,淮南市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82家,其中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65家,拒付医疗总费用1013.6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及人次数均有所下降,其中,城镇职工医保住院人次下降4.2%,统筹基金支付费用减少1338万元,下降3.16%;城镇居民医保住院人次下降0.6%,统筹基金支付费用减少380万元,下降2.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人次下降7.64%,统筹基金支付费用减少199.74万元,下降2.16%。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达到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违规的目的。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打击各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抽调专家队伍组成多个工作组,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突击日查、夜查工作,给予随意降低入院指征、恶意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在日常审核过程中,各医保经办机构不断加大住院医疗费用审核力度,划分医院,责任到人,全面细致地对每家医院每例住院费用进行详细审核,对滥用抗生素、滥用活血化瘀药物、滥用增强免疫药物、超目录用药、人为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同时,淮南市建立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基本医疗保险稽查管理办法、医疗保险欺诈案件处理暂行办法等工作制度,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诚信体系,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核查全覆盖,实行智能监控全覆盖,全面规范协议管理,实现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全覆盖”,按照省局统一制定的定点协议范本,补充细化相关条款,增强协议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不同协议医药机构签订不同服务协议,明确违规责任与处理办法,加强基金监管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金莉丽)

新闻推荐

扶贫无小事 点滴见真情 记淮南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里的“孙侯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带着这份朴素的信念和公司党委的信任及重托,2017年5月,淮南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侯世奎、孙勇、杨...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出重拳”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