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首批特赦18名社区矫正对象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9-1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秋节前夕,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淮南市首批符合特赦条件的18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特赦宣告。

此次淮南市首批特赦的社区矫正对象,主要是符合第七类与第九类特赦条件的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其中涉及到未成年人犯罪的12人、部分假释或管制的6人。为确保每一宗特赦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市司法局坚持做到4个“百分之百”,即对全市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做到百分之百见面宣传、百分之百排查甄别,对于初审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做到百分之百调查取证、百分之百特赦公示。为全面做好此次特赦的报请工作,市司法局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和主任的特赦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审委员会;同时在开展特赦报请工作时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全面对接市公安局与市国家安全局落实拟特赦社区矫正对象的风险评估,并通报检察机关对拟特赦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征求意见,保证了特赦报请程序规范、证据材料扎实。

18名被特赦的社区矫正对象均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给予的宽大政策,一定会珍惜此次特赦机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

据了解,在国庆节前,市司法局还将联合市中院,对其他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裁定宣告,贯彻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充分发挥特赦的感召效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新闻推荐

千禧年,淮台文化交流开新篇 张纯林

2000年,千禧之年。在淮南对台文化交流发展史上有一件大事,值得一书。这一年的9月15日至20日,倍受皖台、淮台两地书画家及爱...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通信事业迅猛发展2019-09-16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首批特赦18名社区矫正对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