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马”即将鸣枪开赛 本周日上午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本报记者 苏国义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13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市民关注的2019淮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5日上午8时30分鸣枪开赛。本届赛事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既是人民的节日又是体育的盛会,据赛事承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淮马”极受追捧,报名信息一经发出,短时间内名额便被抢注一空。

本届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和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协会、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淮南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安徽盛齐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比赛设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4个项目,规模达到11000多人,各项目起点均设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其中,全程和半程终点为市政府南侧(中央公园北岸)。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淮南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马拉松赛,赛事的参与度、知名度、影响力、辐射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展现淮南魅力、展示淮南形象的靓丽名片。去年淮南国际马拉松赛增加了约12公里的舜耕山环山路赛道,展现了淮南山水人文特色,令参赛者为之赞叹,“淮马”赛道也被誉为2018年中国马拉松赛最美赛道之一。今年,这一赛道还将延续,并更加优化。

为把“淮马”赛事办成“人民的节日、体育的盛会”。本届赛事在安保、救护、赛道服务、启用志愿者等方面将更加科学规范。此外,为烘托赛事气氛,让世界各地跑者更加了解大美淮南,组委会还将在赛事起终点、赛道沿途融入淮南特色的文体展演活动,集中展示淮南魅力。考虑届时天气变化,组委会还将在现场提供保温毯等保暖设备并适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14日晚10时起交管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对相关道路两侧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赛道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及堆放除保障比赛以外任何物品。交警指出:本届马拉松赛事赛道基本采取单向线路,山北城区和山南城区交通管制道路将由交管部门根据赛事比赛情况和赛事关门时间,及时调整,以快速恢复道路通行,预计,山北各道路将很快解除临时管制。

具体临时管制路段为,朝阳路(淮河大道-惠利路)、广场路(国庆西路-洞山中路)、洞山路(广场路-淮舜南路)、宾馆路(淮河大道-煤矿宾馆门口)、淮河大道(洞山中路-泰丰大街)、淮舜南路(洞山中路-北环山路路口)、民惠路(洛河大道-瓦埠湖路)、瓦埠湖路(民惠街-春申大街)、民祥街(淮河大道-高塘湖路)、高塘湖路(民祥街-和悦街)、泰丰大街(淮河大道-杜鹃路)、杜鹃路(泰宁大街-泰丰大街)、泰宁大街(杜鹃路-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泰宁大街-民惠街)、春申大街(洛河大道-淮河大道)、和风大街(淮河大道-洛河大道)。

交管部门建议,这期间主城区东西方向通行,可选择由国庆路,洞山东路-绿茵里路口-舜耕路-泉山绕行;主城区南北方向可由泉山路-青桐大道,西支一路绕行;恒大绿洲、金域蓝湾小区居民可从杜鹃路行至民惠街,行至淮舜南路(绿茵里路口)出行;淮河大道(民惠街至高速方向)沿线可由北往南通行;淮南高速山南出口由南向北行驶车辆,可在淮河大道与泰丰大街路口左转进入泰丰大街,右转经润水路向北或向西行驶,润水路上行驶的车辆禁止向东行驶后左转进入淮河大道。

新闻推荐

特扶家庭 重拾温暖

本报讯(记者李舒韵)临近年底,为了更好地服务特扶家庭,给他们在过年前争取一些好政策,田家庵区淮滨街道卫健办和各社区计生协对...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马”即将鸣枪开赛 本周日上午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本报记者 苏国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