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加快工程实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淮南日报 2019-12-1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潘集区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的实施,切实有效解决了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加快了全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的建设进程。

饮水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今年年初,潘集区及时进行科学统筹规划,严格做到“五个结合”,即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村镇规划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村村通”建设相结合、与防汛工作结合,并进行分步实施。上半年,潘集区积极争取民生工程项目,在架河镇小郢村、平圩镇李圩村、潘集镇胡庄村等7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其中新增解决架河镇泥集村、小郢村、瓦郢村、新圩村,平圩镇李圩村,潘集镇胡庄村、张圩村7个村3551户12956人饮水问题,通过深井并网改善解决泥河镇后湖村、架河镇前家村、潘集镇潘集村183户6606人供水条件。

下半年,该区又筹措资金828.66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设计供水规模1540m3/d,铺设管道(de32及以上)总长95km,涉及平圩镇王圩村、店集村、丁郢村、谢圩村等6个村,工程自10月底开工以来,施工方和监理方在当地干群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项目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主支管网铺设完成,正在进行入户安装水表,计划在12月底建成试通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潘集区始终严格执行以“四制”为核心的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等,区水利部门派专人进驻施工现场提供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不断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保障了工程建设质量。

(本报记者 柏 松

本报通讯员 李 锐 潘士清)

新闻推荐

整治猪肉市场 保障猪肉品质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通讯员王杰摄影报道)元旦、春节“双节”临近,为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市市场监管...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工程实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