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疾控致湖北返(抵)淮朋友的公开信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1-27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从湖北返淮、抵淮的朋友: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淮南市疾控中心向您致信,友情提示:

一、请保留来淮路途车票等资料,开始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来淮南的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淮南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淮南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淮南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配合接受市、县(区)疾控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您进行的必要的疾控调查,如实介绍返淮、抵淮后的活动情况和个人身体状况。2、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各类集体活动。3、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4、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1、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5、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咨询。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5日

新闻推荐

领导重视积极应对 全面动员联防联控 淮南市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报讯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淮南市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及时启动防控,建立工作机构...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跟着劳模去扶贫2020-01-23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疾控致湖北返(抵)淮朋友的公开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