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新媒问政(第十五期)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01 12:05   https://www.yybnet.net/

1.网友问:当前,淮南市正在大力度推进文旅融合,扩大淮南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那么,淮南的八公山风景区、寿县古城风景区、焦岗湖风景区能否借鉴黄山和西递、宏村等国内景区的通行做法,对新闻记者实行免票政策?

市文旅局回复:目前,八公山景区凭记者证可免门票,焦岗湖景区凭记者证可免门票、停车费,寿县古城为免费景区,可直接通行!

记者 李严

2.网友问:蔡家岗到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游1”线路公交车的站牌上显示的是“游1”,而公交车上的牌子是“501”,能否将站牌和公交车上的显示改为一致?长山路站的上行线车站正好设置在居民集中区,而下行线站却远离居民区,且离上行线站300多米。能否把下行线站移至八公山水泥厂附近?

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回复:公司将对“游1”路路牌及站牌进行统一,统一后改“游1”路为“Y1”路。公司对长山路站台进行了现场调研。长山路下行线路站台是规范港湾式站台,使用状况良好,不便迁移,如在水泥厂附近设站,无规范式站台,停靠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记者 张明星

3.网友问:听说现在电动车要上牌买保险,是真的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当前各交警大队服务大厅均可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根据电动车车型不同,车牌分为:电动自行车(绿牌)、超标电动车(白牌)、电动轻便摩托车(蓝牌)、电动摩托车(蓝牌)四类。上牌时市民需提交或出示的材料有: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等,具体需根据现场验车情况而定。其中,超标电动车指已经购买过,且车辆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之前的电动车,工作人员查验合格后,准许核发临时通行标志(白色牌照),临时通行标志自上牌日起,有效期三年。

记者 苏国义

4.网友问:上窑高塘湖内还有一些渔船和渔民,关于渔民上岸工程、船只处置、渔民上岸后的生活保障等,目前有没有最新的政策安排?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回复:渔民上岸工程是政府于2013-2014年开展的解决渔民上岸安居工程,2014年年底已经结束。当时政府出台具体实施方案,解决渔民居住、就业培训、子女入学、户口等问题。目前,没有新的渔民上岸政策。

记者 廖凌云

5.网友问:我住金家岭一小区,楼上邻居家至少有两台麻将桌收费经营,每天午睡时间开始,到深夜两点半以后才结束,有时是通宵达旦,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淮南市是否有居民楼内经营麻将室的相关规定?我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这一问题?

田家庵公安分局老龙眼派出所回复:对于居民区内开设麻将馆扰民的现象,市民可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线索,然后由辖区派出所进行查处。

记者 王伟

6.网友问:洞山中学南门前的林场路路段,每到上学、放学时间,私家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交通极其混乱,不仅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不符,更存在安全隐患。能否在这一路段设置隔离栏?

市交警支队交管科回复:城市道路分为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不同道路的服务水平也不相同。主干道因为车速较快,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在中间设置护栏;而次干道和支路设计的时速比较低,便于实现车辆左转和调头,所以不适合在路中间设置护栏。道路的性质决定了该路段不适合设置护栏。

记者 柏雪

新闻推荐

淮南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沈强周善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本报讯5月28日下午,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委...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媒问政(第十五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