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加强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6-30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持续推动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管理,保障劳动者作业安全和健康,淮南市开展了2020年度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检测针对工矿商贸企业(不含煤矿),重点是金属非金属矿山、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监督检测的范围包括安全帽、安全鞋、防静电服、防尘口罩等个体劳动防护用品。主要采取现场检查与实验室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用人单位贯彻落实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和产品质量情况以及2019年度监督检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部分用人单位的个体劳动防护用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本次监督检测工作同时开展市县(区)的安全监管人员风险防范和个体劳动防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生产现场风险辨识、个体防护用品选择、个体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应急处理等。

据了解,为做好本年度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测工作,淮南市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职责和任务,确保原始检测资料以及检测结果的准确、真实和完整,对监督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问题查处及整改。本次监督检测工作时间为6月至11月。

(本报记者 鲁 松)

新闻推荐

“云上广交”精彩纷呈 淮南企业各显神通

本报讯(记者李舒韵通讯员朱洁)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共10天。在本届广交会上,淮南市共...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加强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