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救援能力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3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6月24日上午,在八公山区益民阳光小区的物业门岗,“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喂,是物业吗?我们五六个人被困在5号楼的电梯里了,快来救救我们!”“好好,请不要慌张,保持镇静,我们马上过去救援。”急迫的电话打破了社区的宁静,让人不由得紧张起来……别担心,这是益民阳光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的演练现场。

为确保电梯使用人员的安全,提高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值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住建局主办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由小区所属的为民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奥发机电具体组织实施。

演练所在地为八公山区益民阳光小区,该小区是公租房和廉住房安置小区,有8栋15—18层高楼,居民超千户。演练模拟乘客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由于故障停止运行,乘客被困在轿厢内,急需救援。

演练过程中,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随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物业人员立刻到达现场与电梯内被困乘客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等。

与此同时,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拉起黄色警戒线,建立作业区域围挡,确认轿厢位置,随后展开营救作业。电梯维保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迅速赶到顶层机房,切断主体电源,检查限速器,通过盘车将电梯平层到最近楼层。另外一组在轿厢外安抚缓解被困人员情绪。整个救援过程程序规范、措施得当、紧张有序,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明知道是演习,但被困的一瞬间还是紧张到不能呼吸。”模拟场景中的“被困人员” “获救”后描述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安抚太重要了,听到电梯外他们的声音才渐渐冷静下来,耐心等待救援。”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戴义洲介绍,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通过高层电梯的应急演练,锻炼并检验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在突发事件中的反应。他提醒广大市民,电梯若发生故障困人,千万别惊慌,要第一时间按响电梯轿厢内的报警按钮或拨打96333救援电话,报告你所乘坐电梯的具体位置,并耐心等待救援。切忌采取自救措施扒门等不安全行为,以免造成不可控的后果。

新闻推荐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给部分路段的窨井盖加装智能传感器,以即时监测井盖位置和状态,有效避免窨井“吃人”事件的发生 智慧井盖守护“脚底下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舒韵摄影报道)今年6月初,河南郑州一女童不慎坠入公园绿化带一化粪池井身亡,此类新闻报道让人心痛。如何守护我...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救援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