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高考 淮南移动“给力”保障护航莘莘学子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7-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十年寒窗苦,赢得锦绣程。火热的七月,延迟了一个月的高考拉开帷幕。7月7日至8日,淮南市19674名考生分赴17个考点、666个考场,经历了奋发苦读后的人生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更添了许多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淮南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助力考生们一朝圆梦、金榜题名。

志愿爱心服务,营造“温馨高考”

高考期间,全市每一个考点外,都能见到身穿“移动蓝”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连续2天,淮南移动组织员工志愿者在全市17个考点外开展“高考爱心服务”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开辟休息区,免费提供饮用水、遮阳棚、爱心伞、凉凳,提供应急援助和爱心帮扶,包括应急电话、打印复印、高考文具、防护口罩、防暑药品等,同时协助交警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为家远的考生联系爱心送考车辆。淮南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支持高考,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全力保障网络,推动“畅通高考”

考场里,考生们正聚精会神奋笔疾书;考点外,淮南移动工作人员则积极开展周边区域的网络维护工作。早在高考开考前半个月,淮南移动便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网络优化人员提前收集并梳理了考点周边的基站信息,及时对涉及到的基站设备、传输机房、线路光缆进行了预检、预修,提前做好隐患故障的排查工作,针对可能在高考期间出现的高话务量及时启动相关预警工作,24小时监控重点区域网络运行情况。

按照考试要求,高考期间考场会打开手机信号屏蔽仪,考点周边的网络信号也会受到影响。为此,淮南移动提前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手段,向广大市民告知因考试可能造成的网络影响,积极取得市民理解。同时,对考点周边基站进行摸底测试和天面调整,通过反复优化降低网络影响范围,尽可能减少因考试期间屏蔽开启对周边用户和考生家长造成的通信影响。

5G红外测温,力保“健康高考”

受疫情影响,“健康高考”成为今年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让考生快捷、安全通过体温检测,顺利参加高考,淮南移动提前与相关单位、学校沟通,为淮南二十一中、淮南四中、寿县一中等多个高考考点提供5G热成像红外测温服务。5G热成像测温具有无接触式快速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智能预警等特点,同时具备设定探测区域,支持点、线、框测温,可以对考生进行规模监测筛查,减少接触式交叉感染风险并实现快速部署,为疫情下的高考筑起第一道安全防范关口,为健康高考再添屏障。

开展防诈宣传,实现“平安高考”

高考关系着万千考生、家庭,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件大事,同时,高考前后也是一些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高发期。

高考结束后,围绕查分、志愿填报、助学金等,时常会出现谎称可提前查询成绩伪造虚假查分网址、谎称有内部指标、发送虚假链接、艺术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补录诈骗、助学金诈骗等类型的诈骗。在各考点外,淮南移动工作人员利用考试期间家长等候的空闲时间,分发防诈骗手册,现场进行防诈骗宣讲,引导考生和家长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谨防各类诈骗行为,有效筑牢高考诈骗“防火墙”。

图一:寿县一中考点,考生排队经过移动5G热成像

图二:淮南移动志愿者向家长介绍防诈骗知识

图三:移动“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图四:淮南移动网优人员做好考场周边网络保障

新闻推荐

最惊险的瞬间遇上最温馨的准备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今年高考,淮南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不少于3个的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仍...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高考 淮南移动“给力”保障护航莘莘学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