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2020暑期档悬疑剧站上C位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7-1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悬疑剧在今夏大受欢迎

□本报记者 张晓涵

2020年暑期档电视剧大战一触即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视频平台剧46部,卫视剧10部正在“候场”。而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暑期档悬疑剧站上了C位,而古装剧则“让位”。

悬疑剧或成“爆款制造机”

近段时间,不少剧迷们对“一起去爬山”这个梗非常痴迷,从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观众对悬疑剧的期望值。而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也专门开辟了“迷雾剧场”“悬疑剧场”,让大家能够一次看个够,期待出现像《隐秘的角落》一样的爆款电视剧。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爱奇艺“迷雾剧场”待播的剧目有《非常目击》《沉默的真相》《在劫难逃》《致命愿望》等。优酷“悬疑剧场”也有《白色月光》《摩天大楼》《玫瑰行者》《失踪人口》《回廊亭》《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迷雾追踪》等将要播出。

“迷雾剧场”主打12集的悬疑刑侦推理短剧,前阵子火爆的《隐秘的角落》就是其中的爆款。而即将播出的《沉默的真相》与《隐秘的角落》一样,都改编自紫金陈的小说,由廖凡、白宇、谭卓主演。《非常目击》《致命愿望》由年轻导演杨苗执导,前者由宋洋、袁文康主演,后者由冯绍峰、文淇、范丞丞等出演。《在劫难逃》则由五百执导,王千源、鹿晗、齐溪、乔欣、吴越等出演。不管剧情如何,从演员阵容上就看出了今年悬疑剧的咖位不小。

与爱奇艺主打男主牌不同,“悬疑剧场”则有不少女性向作品,比如《白色月光》讲述了一对“女强男弱”夫妻的婚姻故事,由宋佳、喻恩泰、刘敏涛、黄觉主演。《摩天大楼》以咖啡店女店长之死引出一座摩天大楼里的故事,由杨子姗、郭涛、杨颖出演。此外,《玫瑰行者》《回廊亭》《迷雾追踪》也都以女性为主要视角。

青春剧、卫视剧也占据一席之地

青春剧在暑期档一向是颇受欢迎的,今年也不例外。例如优酷今年设置了“宠爱剧场”,《我好喜欢你》《初恋了那么多年》《约定时间爱上你》《非处方青春》《全世界都不如你》等作品即将陆续上线。爱奇艺则有《穿盔甲的少女》《如此可爱的我们》等轻体量的青春爱情剧。腾讯视频的《不说谎恋人》《仲夏满天心》也颇有观众缘。而以青春爱情剧为拿手好戏的芒果TV更是在热播青春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之后,将推出《暗恋橘生淮南》《我好喜欢你》等作品。

在演员方面,青春剧则有着天然的流量,彭昱畅、鹿晗、胡一天、吴磊、许魏洲,谭松韵、杨超越等流量小生、流量小花都将有新剧待播。

而卫视剧也不甘示弱,《人民的名义》的姊妹篇《人民的正义》或将在暑期档播出。届时于和伟、韩雪、吴刚、许亚军、丁海峰等实力派演员将给观众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而柳云龙的谍战剧《胜算》,女性情感剧《三十而已》《爱之初》《二十不惑》等也在排期中,给观众不少期待。

古装剧“哑火”

2019年的暑期档,《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等古装大剧着实火了一把,但是今年的暑期档,古装剧阵容虽然不错,但是数量明显低于往年。

今年的暑期档比较值得期待的古装剧有唐嫣、窦骁主演的《燕云台》,王大陆、李沁主演的《狼殿下》,许凯、李一桐主演的《大唐女儿行》。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看到有分量的作品,当然并不肯定不出现“黑马”,可是前阵子《月上重火》等古装剧水花不显,也让观众对古装剧少了一点儿期待。

此外,吴亦凡、杨紫主演的《青簪行》,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杨幂、陈伟霆的《斛珠夫人》也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加入2020年暑期档,让今年的暑期档古装大戏减少了筹码。

新闻推荐

牌有隐患 城管人来助拆

本报讯(记者柏雪摄影报道)近年来,随着城市的繁荣发展,户外广告牌逐渐增多。行走在繁华的街市,琳琅满目的广告牌不仅满足了人们...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暑期档悬疑剧站上C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