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老师,您好!”闪耀城市夜空 淮南市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向老师致敬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10日晚,以吾悦广场、新世界休闲生活广场为代表的全市地标建筑和大中小学校大屏幕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字样,向全市教师致敬,让老师们的荣光闪耀城市夜空。

为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在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协调下,市教体局开展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亮灯时间是9月10日晚8时至9时,亮灯时长保证1小时;亮灯范围是全市及各县区地标建筑和大中小学校;亮灯方式是通过城区地标建筑和学校室外大型电子屏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

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温暖时刻,微信朋友圈被瞬间“刷屏”。感念师恩不仅亮在城市建筑上,更亮在淮南人民的心中。“看到朋友圈里都在转发关于亮灯的消息,觉得很感动、很振奋。感谢大家对老师群体的关心和尊重,工作再累再辛苦觉得都值了。”淮南锦程幼儿园老师高琼说。

除“亮灯”公益活动之外,市教育体育局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地区学校、行蓄洪区学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教师、乡村学校教师、优秀特岗教师等一系列尊师重教活动。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新闻推荐

工行淮南安理支行加强高温季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高温季节,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十分至关重要,为此,工行淮南安理支行切实做好高温季节防火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员工和...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您好!”闪耀城市夜空 淮南市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向老师致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