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真情助人传递温暖 迎着春风奔向未来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强化保障举措,构建常态化机制

市民政局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单独设置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指导和管理全市社会工作,统筹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将推进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列入对区县民政局和局属相关单位的年度考核。目前,淮南市已逐步形成了市、区县自上而下的组织保障体系。

淮南市建立社会工作政府购买服务支持体系,市财政局发布《淮南市2017年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包括社会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维护,社会工作队伍监管辅助性工作,面向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老年人和残疾人、社会救助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受灾群众等社会工作,其他政府委托的社会工作服务。市民政局每年安排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2019年,市级层面仅民政系统就投入近80万元用于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淮南市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有机整合、协同发展,市民政局遴选田家庵区洞山街道生态新城社区开展首批省级“三社联动”工程试点,目前进展顺利。今年,全市“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已经正式推开。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老师,您辛苦了昨晚淮南为教师亮灯一小时

本报讯(记者李严)春晖绵不尽,师恩似海深。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为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今年淮南市继续开展...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红烛赞”颂教师2020-09-11 08:23
猜你喜欢:
“安全课”送新生2020-09-11 08:39
评论:(真情助人传递温暖 迎着春风奔向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