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 葛本利 他,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报道

淮南市优秀教师、淮南市优秀班主任、淮南市骨干教师、安徽省名师工作室首席负责人、省大赛赛点建设负责人,上述这些都是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实训科副科长葛本利“头衔”。多年来,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他辅导的学生曾无数次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多次荣获大奖,也因此他个人多次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采访中,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职工谈到葛本利,给出的标签有: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硕果累累、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乐于奉献,堪为师表……每一个标签,都代表着葛本利,代表着他的付出与收获。

生活中他助人无数,工作上总是把重担留给自己,以校为家,常常连续数周不休息。教学二十五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几乎担任了机电类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输送许多优秀毕业生,其中有该校第一个对口高考本科生。正是因为他的奋进促成了学生的优秀和自己的优秀。他还亲自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每年在国家和省市技能大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如现正在读研的王号、李鑫(2013年免试一类专科),正在本科院校就读的丁兆琦、聂祥兵、苏香灯、屈洋、贾立春等同学(2015年免试二类本科)。

2012年,他作为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领队参加省技能大赛获得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在省内百所参赛学校中位列第四; 2014年,他和教师刘铭指导的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获得国赛团体三等奖;2016年再创佳绩,其中他指导的3个个人项目均取得国赛三等奖;2017年、2018年、2019年,在他的带动下,技能大赛比赛成绩年年有所提升。其中,获得省赛一等奖15个,获得国赛三等奖6个、二等奖3个,由他自己辅导的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与调试项目在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在治学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的创建中,他和自己的团队圆满完成了技能大赛和校实训基地建设的繁重工作;在省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中,他一个人负责全校10个项目中的2个,作为省名师工作室首席负责人、省大赛赛点建设负责人,经过2016、2017、2018三年任务繁重的建设,2019年他和自己的团队圆满的完成了省教育厅的综合评估验收。

始终坚持在职业教育发展第一线的葛本利,用孜孜不倦的努力,始终热忱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不平凡的成功。

新闻推荐

“逆行”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电化教育馆馆长王智

本报记者贾静空中课堂,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但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空中课堂”...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课”送新生2020-09-11 08:39
猜你喜欢:
“红烛赞”颂教师2020-09-11 08:23
评论:(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 葛本利 他,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