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世界急救日 红十字急救培训送到家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在我们遇到危难时,来看看一件衣服能起到多大作用。大家拿起衣服、丝巾、毛巾跟我一起来。”……9月12日已到傍晚,可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小广场上 ,居民们还在聚精会神地跟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招一式地训练着。一天下来,除了中午吃饭时间,大家一直这样抓紧时间训练着接地气的急救方法。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在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连日来,市红十字会分别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送进学校、企业、社区,传授自救互救技术,提高市民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突发急症的能力,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当天在锦里社区,培训受到居民、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物业的热烈欢迎。从老人摔倒扶不扶、怎么扶,孩子被异物卡住怎么办,烫伤了怎么处理,扭到脚了、膝盖摔伤了等怎么弄,到心脏病发作、触电、溺水、火灾、燃气中毒等心脏骤停怎么规范地操作心肺复苏,这些居民身边经常发生的意外和简单实用的自救互救方法让大家深受启发。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全天一直像年轻人一样学习训练,大家有些担心他身体不适,但老人坚定地坚持着,他说自己是社区的志愿者,身体好的很,学习这些救命技术,对自己、对家人、对大家都好,一定要坚持学到底、要都学会。社区的志愿者们更是认真学习,一位爱好户外运动的志愿者说,他和队友出去活动,经常遇到意外伤害,有时真是没有办法,干着急,自己学会了,有的技术还可以教给队友。

当天傍晚,一天的培训在居民的掌声和不舍中结束。社区负责人又忙着约下一次培训的时间,“居民家里经常发生些意想不到的伤害、急症,我们知道也没办法,有的等医护人员赶到或送到医院,已经超过了黄金救命时间,随着我们社区居民入住不断增多,我们还会定期进行这样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培训。”

连日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救护培训师资志愿者一直这样忙着累着,尽量用休息时间教授市民,大家都觉得把这些实用的技术传授给更多人是当务之急。

新闻推荐

淮南市“四聚焦”促进法援民生工程全面推进

本报讯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为目标,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办案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强化信息化...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课”送新生2020-09-11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急救日 红十字急救培训送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