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让执法有尺度、更温情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为加强法治城管建设,着力推进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近期,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实行执法责任制检查制度,由局法规科人员担任执法检查员,协同驻队律师随队执法,开展执法责任制检查,纠正改进执法行为。

在前期准备阶段,该局法规科人员提前筹备,设计执法责任制检查考评表,分别从执法装备情况、执法人员情况、行政强制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考核,随机检验各中队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

执法检查员和驻队律师随队开展执法责任制检查时,将重点查看执法队员是否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是否进行合法必要的调查取证,是否规范文明用语,以及面对暴力抗法等妨碍公务行为是否能冷静处置,避免冲突扩大。针对各中队执法人员表现情况还进行现场打分,及时纠正执法方式,如遇不能纠正的问题,执法检查员将对执法队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执法队员限期整改。在对执法队员进行考核检查的同时,执法检查员和驻队律师也将现场进行法律援助,指导执法文书制作、执法全过程记录,促进执法程序规范化。

自8月初开始,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检查员协同驻队律师随队执法检查已开展5次,取得了良好成效。既提高了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同时也推动执法人员转变观念,坚持“以人为本”,坚守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推进城管执法法制化规范化发展。

新闻推荐

加强合作 实现共赢

本报讯9月9日下午,中国·淮南长三角(上海)招商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李朝晖率淮南代表团一行前往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里街街道2020-09-13 23:48
评论:(让执法有尺度、更温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