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感受贴心服务 增强投资信心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在淮南宣传到位、实施到位,我们台企、台商、台胞深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在淮的台资企业真正地得到了保护,增加了在淮投资的信心!”居住在淮南的台胞秦桂林告诉记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稳步推进,为保护台商台企发挥了积极作用。

“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大润发在淮南的发展势头很好,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惠台惠企的政策落到实处,我们一定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支持淮南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润发淮南店经理沈飞对记者说。

《保护法》实施过程中,全市各涉台工作部门认真学习,从政治的高度领会法律精神,坚决依法保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依托新闻媒体,开展舆论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惠台惠企法律法规;利用中国传统节日开展联谊活动,认真听取台商台企意见建议,了解法律实施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业务培训,通过邀请专家讲座、网络宣讲等形式,努力提高各涉台部门干部依法服务、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升台商台企对法律法规的认识;送发宣传读本,将《保护法》《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等涉台法律法规政策文本,通过“四送一服”活动、参加境内外洽谈会、接待台商考察、走访台企等方式送到台商手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台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内容,坚定投资信心,提高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意识,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张文道告诉记者。

“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台湾同胞投资法律咨询、台胞投诉调处、台胞求助服务,做到了即时办理即时承诺,提升为台胞台商服务效率。”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石德海深有体会地说。淮南市积极推进“四送一服”工作,持续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了解台资企业存在困难,及时与各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帮助台商台企解决项目落地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在摸排到新增台资企业宏徽酒楼后,及时将企业信息反馈给八公山区委统战部,并督促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想法设法帮助台企协调解决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多种方式为台资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帮助安徽哈瓦娜斯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招工8人,支持寿县钰兴医材有限公司在台方管理人员因疫情未能返淮的情况下,于2月13日顺利复工复产。

2009年,大润发淮南店发生伤残责任纠纷案,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积极协调田家庵区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单位,取得积极成果。为此,大润发高管亲赴淮南市拜会市领导,表示感谢。淮南市天沃置业有限公司土地滞纳金问题,经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国土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本着“依法合规、尊重历史、实现双赢、勇于担当”的原则,给予减免2.4亿元土地滞纳金,充分保障了台胞台企合法权益。

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淮南市将继续做好《保护法》的宣传,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保护法》的自觉性;加强台商投诉调处工作,切实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台商投资环境,依据国家“31条”“26条”“11条”和省“55条”惠台政策,结合淮南市的实际,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确保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发挥台资企业在保产业链稳定、稳外资、稳外贸的作用,助力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让执法有尺度、更温情

本报讯(记者柏雪摄影报道)为加强法治城管建设,着力推进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近期,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实行执法责任...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烛赞”颂教师2020-09-11 08:23
评论:(感受贴心服务 增强投资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