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阳光检察”让群众感知法治温暖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7 08:2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的一天,一场特殊的听证会在市检察机关举行。潘集区民营企业负责人黄某在经营过程中,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发后,黄某的公司已全额补齐所有涉案税款,并缴纳了滞纳金。检察机关结合案件的情况,以及当前的形势政策,决定召开听证会,对黄某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对黄某不起诉决定体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提高了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继娟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淮南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平安淮南建设的总要求,以检察业务工作为统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增进“双提升”工作质效,统一思想认识,形成齐抓共管“双提升”工作机制;强化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动认罪认罚,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

“阳光检察”让群众感知法治温暖,促进了民营经济发展,充分保障了民营企业及人员合法权益。一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对危害民营企业利益的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精准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于民营企业犯罪慎重适用限制人身和财产权利的强制措施,从严掌握逮捕、起诉标准,坚持“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建议”,防止出现“查办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下岗一批职工”,为民营经济正常运转、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工作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了20余家民营企业,制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淮南市检察机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意见》,与工商联会签了《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在检察环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医保参保缴费落实情况走在全省前列 为退役士兵撑起“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孙鸿)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保障退役士兵医保权益落到实处,市医保部门多措并举,确保...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检察”让群众感知法治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