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来源:淮南日报 2020-10-2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你家有几口人?户主叫什么名字?家里有几处住房……”家住潘集镇张圩村的张文银家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上门详细询问了他家的基本情况,原来是镇、村的人口普查员,来他家开展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只有把个人家底摸清了,才能摸清国家大家底,才能有针对性地出台惠民好政策,我们都支持开展人口普查。”张文银表示对人口普查工作积极支持。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据潘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兵介绍,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目的是全面准确确定各类普查对象,了解掌握普查对象的居住情况,人口增减变动,联系方式等信息,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提供可靠依据。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进行的最大社会动员,需要家家参与,人人配合。

潘集区通过宣传月启动仪式,街头宣传、LED大屏幕宣传、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横幅等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使人口普查的意义、政策和法规深入人心。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夯实普查基础,潘集区划分普查区181个,划分普查小区1661个,建筑物标绘44138个。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潘集区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和质量,潘集区先后举办了区和各乡镇(街道)的人口普查工作培训,分级分期分批对2063个“两员”开展了培训。目前,潘集区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为11月1日正式开始普查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弘扬淮河文化繁荣文化事业

本报讯10月17日,淮南市2020年度淮河文化研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与淮南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