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七旬老人眼有疾 妙手回春已治愈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1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 近日,今年70多岁王大爷十分高兴,自己的眼病终于治好了,但他百思不解,自己的眼病怎么会是甲状腺机能亢进所引发的呢?

一月前,王大爷感到自己的眼睛有些难受,眼球有肿胀感,最近他请朋友喝了一顿酒,症状就更严重了。一开始,他认为得了什么结膜炎,便到药店买来眼药水滴一滴,效果并不明显,后来在家门口的诊所打了几天吊水,还是不行,这期间自己浑身燥热,动不动就出汗,眼睛变成了难看的肿眼泡,无奈之下,他只好到淮南朝阳医院治疗。经过对老人的甲状腺功能检查,发现他的TH值比较低,T3T4比较高,这个检查结果证明,他患有典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也就是甲亢,老人是得了与甲状腺相关的眼病,经过一段住院治疗,他的眼病已经治愈,准备出院。

面对一头雾水的王大爷,医生告诉他,甲状腺是人体内分泌的一个腺体,它呈H型,位于气管的两侧,分为左侧叶甲状腺和右侧叶甲状腺,中间由甲状腺峡部相连,它的主要功能是维持人正常代谢和生长功能,也正是由于得了甲亢,患者才会出现身体发热,冬天也不怕冷的现象。它是甲状腺本身产生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就会引起的消化循环神经方面一系列临床综合症。

如果延误治疗或者眼球突出很厉害的话,患者眼睑闭合不全,就是睡觉的时候眼睛半闭着的,这种情况下可以引起角膜溃疡,更严重的甚至可以引起角膜穿孔,影响视力。研究表明,甲亢发病时,可能还会同时合并其它免疫系统的疾病,像一型糖尿病、风湿病等。因此,平时要多注意保健,要低碘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尽量不要熬夜,适当地运动,增加自身抵抗力。

新闻推荐

消防讲座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冉韬)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近日,田家庵区朝阳街道柏园社区计生协会邀请了田区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士为居民展...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眼有疾 妙手回春已治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