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5G应用提速淮南移动带你“智慧冲浪”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1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晚上回到家,家里的电灯瞬间自动点亮,音乐缓缓响起,厨房里刚焖好的米饭正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等待着你慢慢享用。1月19日上午,在淮南移动朝阳中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在“千兆家宽、千兆wifi”展示区,向市民介绍高速网络下的智慧家居生活。

“不是未来,而是已经到来,如果你们家想来一套这样的智能系统,淮南移动联合相关设备厂商马上就能让它们在你家变成现实”淮南移动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些场景应用,借助高速网络,我们还可以实现家庭温度湿度自动检测、人体感知、居家智慧办公、远程操控家庭电器设备等,尤其是5G的到来,它大大加速了这一进程。”

记者了解到,高速网络正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超出想象的改变,业界常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除了居家应用,低延时、大容载、超高速的5G网络正助力千行百业进行智能升级。

据悉,5G商用一年来,淮南移动先行先试,率先在淮南市开通5G网络。“5G+森林防火”“5G+智慧医疗”“5G+云直播”“5G+云服务”“5G+云课堂”“5G热成像体温筛查”等多个项目在淮南落地赋能、服务大众,5G正为万物互联打下基础,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十三五”期间,淮南移动累计投入约10亿元用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底,淮南移动4G基站超过5000个,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市县乡村;5G基站建成691个,实现政府机关、核心商圈、高校等区域连续5G覆盖。淮南移动5G网络能力持续保持本地领先,在500规模以下地市建设进度中排名集团第一。

淮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淮南移动将按照“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把5G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打造一流的新型基础设施,努力发挥5G网络建设主导者、5G融入百业推动者、5G服务大众先行者作用,提升创新能力,充分释放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服务地方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潘集区超额完成2020年免费婚检民生工程任务

本报讯免费婚检是“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之一,为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任务,潘集区在实施免费婚检项目中,创新工作机制...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G应用提速淮南移动带你“智慧冲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