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来源:淮南日报 2021-01-2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城市困难职工帮扶解困脱困工作是市政府民生工程之一,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大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困难职工。

去年,市总工会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制定落实方案,以健全机制为保障认真夯实帮扶工作基础。全市各级工会用心用情、协调配合,以政策宣传为抓手引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上下联动为基础全面实施困难职工民生工程,以就业创业为援助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主动服务、创新方式为手段精准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动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去年,市总工会帮扶资金共有727.2765万元,截至12月底,市总工会实施了四个季度生活救助,涉及在档困难职工714户,发放资金657.992万元,实施医疗救助32户,发放资金30.4852万元,实施子女助学73户,发放资金39.678万元,帮扶资金全部使用完毕,全面完成了年度民生工程任务。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淮南市工会从2016年初建档立卡11435户困难职工减少到现在的330户(包括新增),解困脱困12220户。2020年,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共有342.83万元,截至12月底,送温暖支出327.04万元,慰问帮扶职工5400余人。(本报记者 吴 巍)

新闻推荐

本周多阴雨气温变化不大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1.5℃(上周一),最高气温13.7℃(上周三),一周降水量16.3毫米。...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美丽的知明湖2021-01-27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