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担保需谨慎 签字即担责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11 1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南南)因顾及情面为借款人提供担保,没想自己却被法院判决承担连带清偿责任。12月8日,寿县法院安丰法庭审结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使得担保人周某某为自己的不谨慎行为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2015年3月19日,债务人顾某某因生意需要欲借款,作为好朋友的周某某便提议让其从另一朋友即本案债权人刘某某处借款。刘某某见朋友借款不好意思推托,当即借给顾某某2万元,并提出让在场的周某某担保。周某某认为“好人好事”应帮忙做到底,便同意为借款担保并签字。

此后,因顾某某生意赔本无法偿还借款,刘某某便找担保人周某某还款,周某某则辩解自己未借款也未用款而不愿代偿。刘某某索要借款无果后遂将顾某某、周某某一并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顾某某向刘某某借款事实清楚,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周某某为顾某某借款提供担保,并在借条上签字,保证合同关系亦成立。据此,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判决顾某某偿还借款2万元,周某某对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周某某碍于情面的担保行为最终换来连带清偿的代价。

新闻推荐

围绕文化特色 打造文艺精品 寿县编辑出版《文化寿州》丛书

本报讯近年来,寿县围绕实施“文化旅游特色化”战略,组织人力物力集中完成《文化寿州》丛书16卷的编撰任务。该套丛书经相关出版社出版发行后,社会反响强烈,作为一种地方文化现象,被有关专家评介为在“...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俯瞰寿州银杏美2017-11-25 01:03
猜你喜欢:
生态宜居新农村2017-11-29 14:36
向校车超载说不2017-12-09 11:54
评论:(担保需谨慎 签字即担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