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帮扶医疗队来到我们家”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4-1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寿县安丰塘镇四店村杨善凤、丁永芹夫妇家,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寿县卫计委和安丰塘镇组织的帮扶医疗队,他们为夫妇俩量了血压,并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听了夫妇俩的叙述,随行医生分别针对他们的病情,进行了用药指导,告诉他们看病和用药要到正规医院,及时享受政府的有关保障政策。

参与指导工作的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查看了夫妇俩的病历和医保卡,拿出一张全县贫困户健康脱贫明白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地给夫妇俩解释什么是“351”和“180”政策,以及寿县结合实际执行的“135”政策,让两位老人对健康脱贫政策有了清楚的认识。县医调委主任王祥西把一份明白纸贴在墙上,让他们不懂就看看,或打电话咨询。杨老汉高兴地说:“帮扶医疗队来到我们家,给我们量血压,做体检,送政策,我们真得很满意”。

王安仁老汉今年已经84岁高龄,患高血压多年,帮扶医疗队的医生为他量了血压,还仔细检查了他平时的用药情况,告诉老人合理膳食。万一生病,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随行医生还向老人介绍了针对贫困人群的医保政策,让老人十分高兴。

安丰塘医院苏王分院相关负责人说:“前期我们已经多次进行走访和排查,发现和充实了健康脱贫的不足之处,也及时发现了不少贫困家庭的疾病,使患者得以及时医治。这次通过组建帮扶医疗队的形式,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开展走访、排查,真正体现了政府对健康脱贫的重视,对贫困群体的关怀。”

寿县卫计委作为健康脱贫工程的牵头实施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健康脱贫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召开动员会、调度会,督促检查,确保健康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得知安丰塘镇在实施健康脱贫中,医疗技术人员薄弱,及时从周边医院组织7支21人组成的帮扶医疗队分赴安丰塘各村街开展健康脱贫走访排查工作,吃住在村,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本报通迅员 赵鸿冰)

新闻推荐

被泼了一盆带鱼 女子刺死前夫女友

受审时向受害人父母鞠躬致歉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医疗队来到我们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