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法援“温情品牌”点亮弱势群体“心灯”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6-05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多亏有了法律援助,帮我打了这场官司。要不然我现在都没有办法生活下去”。日前,家住寿县寿春镇的王老太说起法律援助机构帮她打官司的事,忍不住掉下了眼泪。王老太年逾八旬,为子女操劳一生的她本该颐养天年,可由于家庭纠纷,六个儿女们对老人的赡养相互推诿。无奈,她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王老太发放“法律援助温情卡”,开辟“绿色通道”,并指派经验丰富的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案件。援助律师多次与王老太的儿女沟通,通过讲法律、论情理,最终促使他们达成赡养老人的一致协议。

这起案例仅仅是寿县法律援助工作惠民生的一个缩影。县法律援助中心每天都在接待这样的群众,他们或许经济困难,或许身有残疾,或许是一名远离故乡的农民工,只要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心就会为他们伸出援手,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近年来,寿县司法局按照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通过打造“服务圈”、发放“温情卡”、畅通“绿色通道”、建立“非诉讼机制”等多项惠民举措,强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确保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周到的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寿县法律援助机构已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12起,解答法律咨询28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大遗址公园规划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尚实)5月30日,副省长王翠凤率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赴寿县和蚌埠调研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强调要坚...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法援“温情品牌”点亮弱势群体“心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