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建博爱家园、捐广播设备、设志愿服务基地、发放奖学金 扶贫“好声音”送进贫困村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近日,市红十字会带领优秀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来到定点扶贫包村寿县隐贤镇牌坊村,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为村里捐赠价值2.4万元的广播设备,在村和小学设志愿服务基地,为留守儿童发放4600元奖学金和礼物。

“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人道公益项目,主要通过在社区(村)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开展红十字特色防灾减灾、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健康卫生知识技能培训,建设基础公益设施,为贫困家庭提供生计金资助,提高居民收入,增强社区综合实力。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去年起在安徽开始实施,在10个国家级贫困县各设一个投入40万元的项目。市红十字会积极进行项目申报,今年初得到中国红十字会批准,牌坊村成为项目实施点之一。

通过前期调研准备,近日,市、县红十字会在牌坊村进行了项目启动,在村里建立了红十字基层组织和志愿服务基地。同时,针对此前了解到的村里广播设备损坏已久、村里无力购置新设备的困难,经市红十字会动员,安徽好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孔铁澄从其设立的“南方联网爱心基金”中支出,采购了价值2.4万元的广播设备送到村里,还带去了4名技术人员驻村2天为31个村民组调试到位,尽快把党的好声音和扶贫政策及时传递到每个村民中,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

另外,“中国好人”张志敏及其志愿服务队队员当天也来到村隐东小学,在这里建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并为18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奖学金和礼物,这是该校1952年建校以来第一个奖学金。

新闻推荐

举办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近日,寿县小甸镇政府联合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机关干部健康素养知识竞赛,镇机关干部,中心卫生院以及部分群众三十多人参加。...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博爱家园、捐广播设备、设志愿服务基地、发放奖学金 扶贫“好声音”送进贫困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