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爱心献给贫困户 建房脱贫笑开颜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7-0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保健院爱心支持、慷慨解囊,主动承担社会扶贫义务,资助寿县隐贤镇郝岗村贫困户陈纪友夫妇4万元建房的事情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隐贤镇郝岗村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大别山连片贫困区寿县中的一个重点贫困村,今年拟36户120人脱贫,事关“县摘帽”、“村出列”的大局,脱贫任务光荣而艰巨。贫困户陈纪友是该村2018年拟脱贫户,年逾八旬的陈纪友夫妇一家6口人,居住在3间低矮潮湿的危房,家里一贫如洗。老夫妻年事已高且没有劳动能力,儿媳妇智力高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2个不到10岁的孙女、孙子刚上小学,儿子因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和智障媳妇、未成年孩子不能外出务工,全家的唯一经济来源是11亩水田,生活过得相当艰辛。

市卫计委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村干部研究帮助解决办法,为该户争取了危房改造项目,但危房改造仅能提供最高2万元的资金,家里配套资金难以筹措,很难确保陈纪友家安居。工作队与该户帮扶责任人急贫困户之所急,想方设法协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经过努力工作,终于使贫困老人陈纪友一家圆了住房梦。

(本报通讯员 李敬卫)

新闻推荐

放学打球致伤校方被判无责

初中生赵某是寿县安丰镇某学校的一名初中生,今年4月初的一天,赵某一个人在放学后在学校的篮球场练习打篮球,在上篮的时候不...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入户帮扶传政策2018-06-29 15:59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献给贫困户 建房脱贫笑开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