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订婚后闹分手 婚房何去何从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7-10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刘芳)热恋之时,男方为女方买房准备结婚,后因男方与其他女性过从甚密导致女方半路提出分手,70万购房款怎么办?近日,寿县人民法院新桥法庭审理了这起因婚约购房产生的彩礼款返还纠纷。

2016年6月,90后寿县女孩陈某与80后合肥男子贾某相识,相恋之后,两人于2017年2月订婚。订婚时,贾某给陈某家送了76600元见面礼。浓情蜜意的陈某与贾某在订婚后又开始商量购买婚房的事情,贾某在取出自己的公积金后,将自己名下的房产也卖出,先后转账70万元给陈某,由陈某在寿县购买房产,并将购买的房产登记在陈某的名下。

2018年1月,双方感情出现了危机,陈某发现贾某与其他女性关系暧昧,两人为此争执不休,陈某不肯原谅贾某,要求与贾某解除婚约,并拒绝与贾某联系。眼看结婚成泡影,贾某便要求陈某返还其给付的购房款项。

双方多次协商不成,为了要回购房款,贾某诉称给陈某的70万元是筹备结婚的彩礼款,陈某在买房后不与其登记结婚,以其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由,起诉到法庭,要求陈某立即返还彩礼款项。

在法庭开庭审理过程中,陈某表示愿意返还贾某部分款项,但因为当初是贾某提出购买婚房的,并且已经实际购买了房屋,只有在房产证办好出卖房屋以后才能返还。而且是由贾某的行为导致婚约解除,要求自己立即返还该笔钱不合情理。贾某一方则担心等房屋出卖后还款钱会贬值,给其带来损失,不愿延迟。法庭综合考虑了双方实际情况及购买房屋的初衷,多次沟通做双方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由陈某于2020年5月1日前一次性返还贾某70万元。

新闻推荐

“全面二孩”讲明白

近日,寿县正阳关镇政府在集贸市场开展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该镇卫计办工作...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订婚后闹分手 婚房何去何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