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当好城乡居民健康“守门人”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7-10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顺利实现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稳定签约数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居民接受度和满意度,寿县“三管齐下”当好城乡居民健康“守门人”。

寿县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将签约服务工作纳入对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中,结合该县实际情况修订《寿县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办法》,完善团队工作职责、服务规范、团队分工等制度,优化签约服务包内容,针对健康群体、老年群体、妇女儿童、慢性病群体等不同情况,将家庭访视、慢性病常见并发症、中医药适宜技术、健康管理等纳入服务包,满足不同群体签约服务需求。签约服务包分为基础包(免费)和八种类型有偿个性化服务包(即一般人群、慢病高危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有偿服务包)价格从150元至205元不等,经新农合、基本公卫补偿及实行打包服务进一步减免优惠后各种类型实际都只收取签约群众40元服务费。

寿县每季度开展一次考核,每次考核结果全县通报,第一至四季度的考核结果分别以15%、25%、20%和40%的比例计入签约服务年度考核结果与基本公卫经费挂钩,同时作为计划生育考核中的涉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标的打分依据。结合工作实际,县卫计委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乡镇签约服务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委托第三方调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1-2次/年。今年6月初,全县共抽取250位签约居民进行电话调查,汇总结果显示广大城乡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知晓率、接受度及满意度较往年都有了显著提高,居民对县乡医疗机构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

截至6月底,寿县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常驻人口签约32.0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2.40%;有偿签约13.2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7.04%;有偿签约高血压病4.1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97.60%;有偿签约糖尿病1.2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2.09%;基本公卫重点人群签约数18.34万人,签约率58.6%;建档管理的残疾人签约3.05万人,签约率81%,其中有偿签约1.5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签约率100%,实现全覆盖。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贫困人口集中履约共享健康惠民政策

本报讯近日,寿县小甸镇集中开展贫困人口第二次集中履约。为确保体检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小甸卫生院提前已将仪器设备运送至村...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入户帮扶传政策2018-06-29 15:59
猜你喜欢:
健康促进抓落实2018-06-29 15:59
评论:(当好城乡居民健康“守门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