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全国集邮文化周于4日至9日举办: 聚焦淮南以邮会友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8-06 2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静

众所周知,二十四节气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它较准确地反映了季节的变化并用于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并科学地揭示了天文气象变化的规律。二十四节气将天文、农事、物候和民俗实现了完美的结合,衍生了大量与之相关的岁时节令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四节气已被国际学术界誉为“中国古代的第五大发明”。淮南王刘安主持编撰的《淮南子》最早系统地提出了二十四节气的完整概念,并且做出了准确的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原发地首发式活动地点选择在淮南寿县,这天是8月7日,对淮南市来说当天还有一喜,那就是全国集邮文化周“邮享美景”主题日活动也将在这里举办。具体都有哪些活动呢?对此,记者咨询了主办方。

据悉,今年的全国集邮文化周于8月4日至8月9日举办,为期6天。此次集邮周将延续“中国梦集邮情”这一主题,在6天时间里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8月4日为“文脉邮扬”主题日;8月5日为“少邮所学”主题日;8月6日为“乐邮己亥”主题日;8月7日为“邮享美景”主题日,《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将在淮南等地首发,全国各省邮政分公司将借此契机组织开展旅游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相关宣传推广活动。8月8日为“邮动华夏”主题日;8月9日是集邮会员日,当日将以“以邮会友”为主题,在集邮网厅和线下集邮网点统一开展集邮会员感恩回馈抽奖活动。

此次文化周“邮享美景”主题日主办方选中安徽省作为主要活动地,安徽省又选择了淮南市作为主要活动地,届时,全中国和港澳台集邮者的目光将会齐聚淮南。

新闻推荐

安徽寿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单位结算账户长期不动户销户公告

尊敬的客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3年第5号)第五十六条规定:“一年未发生...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寿州锣鼓 菂 儿2018-08-02 10:28
猜你喜欢:
古城墙现美姿2018-07-26 11:01
评论:(全国集邮文化周于4日至9日举办: 聚焦淮南以邮会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