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特色农业助推产业扶贫 贫困户“傍上”龙头企业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舒韵)今年73岁的寿县迎河镇大店村村民徐维传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有生之年摘掉贫困的帽子。从小菜园到蔬菜大棚,从过去每年靠天收到如今“卖菜钱”加国家补贴,徐维传在扶贫攻坚战中打了一次“翻身仗”。

每天清晨,徐维传都会来到蔬菜大棚照顾“宝贝疙瘩”,他告诉记者,辣椒、土豆什么时令蔬菜他都种,村里还经常有菜贩,销路根本不用愁。徐维传的妻子身有残疾,因病致贫,2014年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本以为自己扣实了这顶帽子,没成想自己还有翻身的机会。“现在孩子在外打工,我们老两口就指望这个蔬菜大棚,不仅种的菜能卖钱,国家还给补贴,这日子越来越好哩。”自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徐维传感到自己的腰杆都硬气了许多。在大店村,不仅有像徐维传这样摘帽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贫困户“傍上”了当地的龙头企业,让自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总投资2230万元、拥有养殖水面1060亩的绿园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每年带动帮扶10户贫困户发展养殖、就地务工,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现代农业,辐射带动周边万亩水产养殖增收。村民贾丙辉高兴地说,到了年底自己就能脱贫了,还能通过在企业学到的技术或外出务工,或在家创业,比起过去没有技术只能干体力活强多了。他盘算着来年申请一笔贷款,自己也开始创业。

据市委宣传部驻迎河镇大店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工作队进驻大店村后,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带领村支两委开展党建工作;并积极走访调研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建立贫困户的一户一档,实行一户一册,搞好脱贫;此外,还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2017年争取了项目资金283万元用于村里的道路硬化和水利设施建设。2018年,又争取了4万元资金对村卫生室进行改造,为健康脱贫打下了基础。扶贫工作队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让贫困户了解到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都能认识到:我要脱贫,脱贫光荣。

新闻推荐

信仰之光闪耀革命道路

英烈档案孙津川(1895-1928),安徽省寿县人。192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当选为沪宁铁路工人协进会委员。1928年7月,孙津川因叛徒...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农业助推产业扶贫 贫困户“傍上”龙头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