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这个秋天,他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舒韵)最近这段时间,家住寿县张李乡韩店村的村民时培合忙得不亦乐乎,他的手机每天都会接到大量订单,除了周边省市,就连广西桂林等外省市的订单也接到不少。“再过一个月,咱们种植的瓜蒌就能上市销售了,看这个订单销量,300亩估计都不够卖的。”

说到时培合,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他年轻时外出务工,积攒了一笔资金,看到家乡贫困落后的现状,便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事。于是,2017年,打算回乡做一番事业的他承包了500亩土地,开始种植瓜蒌、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同时解决了村里40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李忠诚便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老伴身体不好,年龄也大了,外出打工不方便,自家的土地通过流转给了种植基地,自己还能在种植基地上班、学技术,今年底有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时培合说,贫困户根据身体状况每天在种植基地干八九个小时的活计,主要为瓜蒌修剪枝叶和除草,根据工种的不同,每小时能获得9至10元不等的报酬。

“瓜蒌为药食兼用产品,其根块、瓜肉、蒌皮、蒌仔均可入药。其中,根块、蒌仔又是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的理想用才。”时培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种植的瓜蒌在今年11月底便可丰收,采取机械化作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瓜蒌的市场价格一般在30元一斤,一亩地可收瓜蒌300余斤,刨除人工、土地、农资等费用,年底可收入两百万元左右。“咱种植的瓜蒌全部通过网络公司从线上销售,根本不愁销路,明年还要带动更多乡亲一起发家致富。”

新闻推荐

借条签错 手印还原

本报讯(记者马南南)借条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凭据。在借款行为中,债务人经常会在借款时向债权人出具书面借条,但如果遇...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秋天,他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