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坚决打好“攻坚战” 守护古城“淮南蓝” 寿县公安局“三个到位”扎实推进禁燃禁放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崇韧 本报通讯员 舒 通

1月7日中午12时许,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某小区门前有人燃放鞭炮,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对燃放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500元处罚。

1月14日,安丰塘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商店内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民警现场查获并扣押60箱。经查,该店经营者未取得烟花爆竹销售证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和《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切实有效保障寿县新老城区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助力文明创建,寿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以“三个到位”的工作实举,强力推进全县禁燃禁放工作并取得阶段成效。

认识到位,全局民警统一思想认识。做好禁燃禁放工作不仅是政策法规的明确要求,也是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新期盼的务实之举。为此,寿县公安局专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分片区召开动员会议,统一全局民警、辅警的思想认识,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参与到禁燃禁放中来,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

落实到位,结合实际实行网格化管理。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按照方案要求,寿县公安局抽调100余名警力充实到新老城区6大区域、58个网格中,协助辖区派出所在框定的区域内做好网格值守工作。按照网格划分,分片包干警力提前到岗到位,联合乡镇和街道社区干部,进村入户、走访企事业单位,贴近群众开展广泛宣传,集中发放一封信、分别签订承诺书,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并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顺利实现元旦“零燃放”的目标任务。

督导到位,确保禁燃禁放落地见效。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寿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自牵头负责所属区域内的禁燃禁放工作,并成立机动应急和执勤督查力量,负责禁放区域、敏感时段的机动巡查和案件处置工作,并对民警在岗在位、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

“春节已经临近,任务还需压实!”采访中,寿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为全面完成禁燃禁放目标任务,确保首战首胜,县公安局已对春节期间的禁燃禁放值守管控作出进一步部署和要求,举全局之力,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查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共同守护古城“淮南蓝”。

新闻推荐

那次摔跤后的采访

时光如握不住的沙子,一不留神,从指缝间滑了出去。不经意间,已过去了好些年。可那次摔跤后的采访,还常常浮现在眼前。那是...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淝水谣 楚仁君2019-01-2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好“攻坚战” 守护古城“淮南蓝” 寿县公安局“三个到位”扎实推进禁燃禁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