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匆匆回家路 最想念妈妈做的饭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1-2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燕飞

你将在哪一天踏上归途?从异乡回到故乡,春运,是一场回家的迁徙。今天,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脸上写满喜悦、脚步急切的学生成为春运前期最显眼的一群人。

在铜陵北站,一批返乡的旅客踏上回家的归途,在候车大厅,等候的旅客并不算多,不少人都在低着头摆弄手机,几乎全是学生模样。

离检票口最近的一个椅子上,两个大行李箱放在一边,两个大学生在聊天。“昨天刚刚考完试,晚上收拾好东西,我们就相约一起回家了。”小伙子张良硕兴奋地说,老家在淮南寿县,下了火车还要坐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家,“我先到家,爸爸妈妈在合肥,过两天也回去。”

张良硕是铜陵学院大一的学生,这是他的第一个寒假,很久没有回家的他,早早就赶到了火车站,尽管还要等上1个多小时,但心情很激动,“感觉到了车站离家就更近了。”在铜陵已经就读一个学期,张良硕对铜陵也越来越熟悉,铜陵的风土人情、美食小吃,他都如数家珍,也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这一个学期,我学会了管理自己的生活,不依靠父母,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对大学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张良硕来说,大学的生活收获满满。

“这趟回去,本来打算买点铜陵的特产生姜,可是不知道正不正宗就没有买了,下次回家一定带点给爸妈尝尝。”张良硕说,虽然没有给爸妈买礼物,但是最重要的“东西”已经带了,那就是自己。“我妈妈天天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张良硕笑着说。

坐在后排的一位女生低着头玩着手机,看起来似乎有点疲惫,“昨天收拾回家的东西到很晚,今天特别早又赶往火车站,真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小张是安徽理工大学大二学生,老家在泾县,由于没有买到直达的火车票,为了能早点回家,就买了车票到铜陵中转。

虽然有些累,不过一想到马上就要到家了,可以听到家乡人说着亲切的家乡话,小张激动的心情就溢于言表,“妈妈早就在家等着我了,说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我现在想想就流口水。”小张说,回家的感觉真好,现在最想念的就是妈妈做的饭。

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小张说,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开开心心。

新闻推荐

演绎美丽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寿县小甸镇邵店新村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方针,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大力加强村容...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匆匆回家路 最想念妈妈做的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