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装饰行业2018年典型案例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3-15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严

日前,记者从市装饰协会了解到,2018年该协会共受理装饰投诉案件500多件(包括市、区级消保委等部门转来的案例)。其中,装饰装修家装市场占70%,建材市场占25%,家具市场占5%。在这些案例中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和损失在10万元以上的占10%、5万元以上的占30%。

案例一:装修业务严重违约长期停工

金螳螂家装公司对环卫处大院一号私人会所的装修业务严重违约,不回应业主要求,长期停工,已装修部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被投诉后,拒不露面,不接受有关部门的调解,也不继续施工,给消费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该公司多名施工人员投诉其拖欠工资等问题。

盛达装饰公司为寿县西湖花园一住户装修,收到客户的装修费后,不按合同约定时间竣工,拖拖拉拉至今没有完工验收。消费者投诉至消保委和装饰协会,盛达公司不愿露面接受调解也不整改,给消费者造成很大经济损失。

案例二:不守信用乱加费用

一些装修公司以小额骗取消费者交定金签合同后,变着花样增加费用,有的甚至100%的翻倍消费,业主不同意就停工不干活,做法十分恶劣。

还有部分不规范的经营户在装修过程中不守信用,乱加费用,无故拖欠工期,工程质量恶劣。用户找其协商、理论,其不但置之不理,也不接受有关部门调解,回避事实,推卸责任,耍无赖等,这些经营户不规矩、不诚信、耍手段、搞欺诈的行为造成装饰市场大量投诉案件的发生。

案例三:不使用规范家装合同 随意编制霸王条款

一些小公司没有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也拒不使用规范家装合同,自己随意编制一些霸王合同,很多条款不公正,只是对其自己公司有利而让消费者吃亏上当,甚至有些条款有欺诈内容(因消费者不懂),在操作中使装修业主蒙受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更有不法经营户和公司收到客户装修费后携款逃之夭夭,找不到人,挽不回损失,让消费者欲哭无泪,烦恼不已。

案例四:装修材料以次充好 以假乱真

有些装修材料商不诚信,不规矩,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欺骗消费者,部分商户与一些干活的施工人员勾结,以低劣的材料冒充优质正品材料,偷梁换柱与商家分赃,使消费者蒙受损失和伤害。有的板材和门业销售商将甲醛超标的板材和室内门卖给客户,使消费者深受其害。(装修协会就受理过一起:一业主因装饰公司使用了劣质板材造成家中女儿得了白血病的案件。)另外,假瓷砖、假油漆涂料、假地板在市场上也屡见不鲜。

案例五:收取费用后只干部分活拖拉不完工

业主陈某月伴湾的一套住房与安徽九金装饰公司在2017年12月1日签订了装修合同,并付装修款60%,即48000元,而九金公司(法人金岩)只做了1万元左右的活就不再往下进行了,业主多次催其施工,九金公司以种种借口推诿或不予理睬,至今不愿露面解决问题。后该装修工程被转给泽沐公司(法人王婷),消费者又付了装修费计33000元(包括九金转的5000元),而泽沐公司也消极怠工只做了一小部分活,就不再进行,并玩失踪,不接电话。至今陈某住宅历经2个装饰公司付出费用76000多元,而住宅装修却只进行了35%,1年多无法入住,上述2个装饰公司不但不退还没有做的工程款,并置之不理,给消费者陈某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家庭纠纷,市装饰协会接到投诉后到现场验看,业主反映情况属实并联系上述两个公司负责人,电话总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或不愿接受调解和处理。

装饰协会认为上述两个公司无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讲诚信,违反合同约定到欺骗的地步,应于曝光并吊销其营业执照,以示警告避免更多的装修消费者受到侵害。

新闻推荐

淮南市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先进

本报讯近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装饰行业2018年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