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普及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今年以来,寿县安丰镇多举措开展健康促进村(街)创建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村(街)居民健康素养。

该镇制定印发了《安丰镇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协作联动、有力有效的工作组织体系,并按照分类指导、分众实策、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提供精准健康服务,做到每年向每家发放1份健康教育材料,为每个贫困患者家庭培训一名掌握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的成员,向每个贫困患者家庭发放一份健康实用工具,为每个患者家庭制定一份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等。

同时,在全镇2个街道和14个行政村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依托村(街)喇叭、标语口号、文体活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和形式,宣传健康脱贫政策,普及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技能、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特别是围绕“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健康理念,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新闻推荐

女婿要求保管精神不好女儿的征地款,岳父母不放心 10万元征地款该由谁保管?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通讯员刘芳女儿肢体有残疾,精神状态也不好,经常犯迷糊。因属于女儿的征地款保管问题,女婿和岳...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