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寿县迎河镇党员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寿县迎河镇在农村党员家庭户中开展挂牌活动,让党员家庭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发挥作用,形成以党员个体带动全家、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群众的创先争优局面。

迎河镇精心设计带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牌子,分别安装在党员家庭院门前醒目位置。一个门牌是一个家庭对外标志,一个党员门牌就是党员家庭的“身份证”,更是一份责任、一份约束。新墙村党员桑士宝说:“最近村干部在我家大门口安上‘共产党员户’牌子,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但心里也有无形的压力,身上的担子可不轻,这个牌子时刻提醒我,做人做事要符合党员条件,不能等同于普通群众,我处处要走在前、干在前,千万不能落后他人。”

据悉,迎河镇先从村(街)试点,然后逐步在全镇全面推广。“以前,村民组谁是党员、有多少党员、他们带头做了什么事,大家不是很清楚。现在挂上牌后,我们看得一清二楚。”余楼村林大郢组老党员林巨宝说。此项活动中,该镇还实行动态管理并长期坚持,对新发展或转入的党员及时进行补充挂牌,对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且又不愿意改正的一律“摘牌”。党员户挂牌让党员从群众中站了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千家万户的“坐标”上显现出来,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家庭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以党员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效果,成为乡村一道红色风景线。

(本报通讯员 蔡士宏)

新闻推荐

?盗采河砂牟取暴利?

法院认定,2013年下半年至2016年夏,管宇单独或伙同他人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淮河寿县方圩段禁采区内盗采河砂销...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迎河镇党员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