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念好产业经 带富一方人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寿县涧沟镇召开。

“得了‘现代农业奖’,挺高兴的!我们顾寨街道会继续发展稻田养虾,把产业做大做强,不光要带动贫困户脱贫,还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涧沟镇顾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顾寨街道辖区内水系发达,正阳关干渠、顾西支渠、顾寨支渠等水系穿流而过。该街道利用土壤、气候、水质的有利条件,发展稻田养虾产业。

“稻田养虾风险小、投入少、前景好,我们再从外面引进先进技术,不愁带不富一方人。”顾寨街道干部和贫困户代表说干就干。经过近年来持续发展,顾寨街道稻虾综合种养规模达5200余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60%。“以前,种植水稻亩产值约1800元,现在稻田养虾亩产值达3300元。”顾寨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土地流转、参与稻田养虾以及务工带动等,3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涧沟镇综合现有资源,根据产业分布、产品定位、市场区位和交通条件等因素,形成了‘一带三区’的空间结构。”涧沟镇相关负责人说,“一带”以寿霍路为产业牵引带,“三区”即北部特色农业区、中部循环农业区和南部休闲农业区。

涧沟镇背靠淮河大堤,牧草丰富,农户们有养羊的习惯。该镇动员国家级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楚淮波尔山羊公司在其养殖园中划出一排圈舍,作为园中园,为贫困户养羊提供服务。每个贫困户以扶贫贷款购买15只母羊在园中进行养殖,饲养、防疫、管理和销售全部交给楚淮公司。每个贫困户当年可获利6900元,实现稳定脱贫。目前已有48户贫困户参与其中。

该镇将1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30余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合作社按照“每享受8000元资金支持,必须带动1户贫困户脱贫”的约定,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安排贫困户在企业务工学技术、挣工资,这些贫困户当年全部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寿县迎河镇党员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本报讯近日,寿县迎河镇在农村党员家庭户中开展挂牌活动,让党员家庭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发挥作用,形成以党员个体带动全家、...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产业经 带富一方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