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寿县行瞄准新兴产业推广整村授信 让致富带头人创业更有力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2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上午,寿县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张磊代表该行授予曹洼村“信用村”铜牌。 许梦源 摄本报记者许梦源通讯员陶应绪

“我要再添两个新棚! ”“我准备引进新品种的鹅苗。 ”“我想试试养殖田螺。”16日上午,寿县丰庄镇曹洼村的村部里气氛热烈,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当日,寿县农商银行整村授信仪式在村部举行,为曹洼村整体授信4000万元。有了资金支持,大家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信心满满地规划下一步发展。低息贷款助致富带头人创业

“老柴,你这下可是‘双喜临门’啊! ”“哪里,咱这是赶上农商银行的优惠了! ”今年五十岁的柴德磊是曹洼村副书记和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也是出了名的致富带头人。

“为了鼓励村内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我们在此次授信中还特别为作为产业带头人的优秀党员提供了利率优惠。 ”寿县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张磊告诉记者。

在此次寿县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中,柴德磊授信享受基准贷款利率的优惠。

三年前,柴德磊看好了大家不太了解的小龙虾养殖产业,他跑遍省内外规模较大的稻虾共养基地学技术、探经验。回乡后,柴德磊和家里人试养了两年,证明曹洼村的地理生态环境适宜养殖小龙虾。他决心建设一个稻虾共养基地。作为村里副书记的柴德磊,他首先想到的是扶持贫困户发展。去年夏天,他的淮润稻虾养殖基地终于成立了,还以土地入股形式吸纳村里五户贫困户加入。

“对于入股的贫困户,基地保证他们每年每亩地有一千元的分红,这算是一个固定收入。 ”柴德磊告诉记者。他还励贫困户参与基地的日常工作,普通员工一天100元的工资,贫困户则提高到120元每天,“在小龙虾养殖销售的旺季,勤劳肯干的贫困户在基地工作可以拿到三千至四千元的月收入。 ”

目前,淮润稻虾养殖基地预计年收入可达30万元,解决了22户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问题。下一步,柴德磊准备用好贷款授信和基准利率优惠,进一步扩大养殖基地的规模,带动该村稻虾共养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村民就业创业。4000万元授信入村新兴产业发展底气足

“我成立了一个种植专业合作社,还是省级育秧工厂,主要种植大豆和稻麦。 ”曹洼村村民曹淮修高兴地说:“不过我一直想试试田螺养殖,苦于没有资金支持,现在有了农商银行提供的授信额度,我也能放手尝试新领域了! ”

除了产业发展上的资金支持,白鹅养殖户冯家亮更看重贷款授信带来的 “安全感”:“做农业其实风险挺大,我家的鹅棚去年就因为病害死了一批鹅苗,直接损失三万多元……现在整村授信,相当于咱有了笔‘备用金’,碰上困难随时能贷到款,而且通过手机银行就能操作,不用耽误时间跑银行、交资料,心里踏实多了! ”

“曹洼村两委班子较强、整体信用度高,且该村正在尝试发展稻虾共养、育秧工厂等新兴农业项目,因此我行选择该村作为全面启动‘整村推进、批量授信’的一个试点。 ”张磊告诉记者,此次寿县农商银行共为曹洼村提供了4000万元的授信额度用于农业生产和建设发展。立足服务“三农”推广整村授信

“贷款的授信与发放只是第一步,通过贷款切实促进‘三农’发展才是农商银行的目标。 ”张磊说:“扶持村里创业带头人,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从而以点带面地引领整个村发展新型农业、实现长足发展。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与优秀的产业带头人、信用优良的村合作推广‘整村授信’的模式。 ”

下一步,寿县农商银行还将根据不同乡镇的特点和需求,继续跟进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除了贷款,还会在电子银行、金融服务等领域持续支农支小,践行服务“三农”的理念和初心。截至4月末,寿县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824285万元,比年初增长43443万元,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3280万元,农户贷款584050万元,农林牧渔业贷款323735万元。

新闻推荐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4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行瞄准新兴产业推广整村授信 让致富带头人创业更有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