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毒杀野鸭渔民获刑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16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寿县渔民刘某某将毒药投到瓦埠湖中心的小岛滩涂上,毒杀大量野鸭,结果被警方抓获。记者昨天从淮南市寿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起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判令刘某某承担生态修复费用4.4万元,并在省级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

刘某某是居住在瓦埠湖附近的渔民,见瓦埠湖上野鸭很多,便起了猎捕野鸭的念头,于是在瓦埠湖中心小岛滩涂上投放了农药。2017年12月25日,刘某某驾驶渔船在瓦埠湖捕捞湖面漂浮的大量野鸭时,被寿县公安局瓦埠湖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渔船上搜查出89只种类不同的野鸭。经鉴定,野鸭死体内均含有毒药成分。

“死亡的野鸭包括绿翅鸭、罗纹鸭、花脸鸭、琵嘴鸭、斑嘴鸭、赤膀鸭、赤颈鸭、针尾鸭,均被列入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名录,属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有关人士介绍说,刘某某在禁猎区非法猎捕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破坏了瓦埠湖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对自然资源的所有权。

王晶赵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新闻推荐

当前农村畜禽养殖业的发展思路 张怀敏

众所周知,近年来农村畜禽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当然也带来了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的现象,与此同时,在环境治理...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验收房屋保障安全2019-09-20 11:57
猜你喜欢:
评论:(毒杀野鸭渔民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