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寿县双庙集镇一位基层党员的感悟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记挂群众,体验民事,也是党性体现。那天,一位老人颤颤巍巍走进双庙集镇党建办。党建办张委员一看到他,赶忙起身搀扶他坐下,问寒问暖:“老人家,您来啦?”老人吞吞吐吐:“听说年底时,组织上会给老党员送温暖。俺有没有?”

张委员拉把椅子,坐在老人对面,与老人“拉呱”,了解老人的家庭和生活状况。然后,又给村里打了电话,问具体情况。原来,老人住寿县双庙集镇周岗村,是位老党员,一直在外地子女家长住。近日回乡,听到镇里组织慰问,专程过来咨询。情况全面了解后,张委员耐心向老人解释有关事项。老人很满意,准备返程。得知他独自步行好几公里来,张委员再次打电话给村里,了解老人详细地址,并安排人送老人回家。老人家已经快90岁了,走这么远的路,张委员不放心。

张委员的言行,看似普通,但亲和温暖。这给刚参加工作的我,树立了榜样。年底了,组织上开始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我把表格呈送到张委员面前,她一边审看,一边问我:“有没有那位来咨询的老党员?”我说:“周岗村那位老人吗?”张委员已经在表格上看到老人的名字,眼中带着亮光,笑着说:“对!就是他!” 我相信,那位老党员的倾述在组织里得到了回应,他一定会在这个冬日倍感温暖,并在认知上拥有了一份获得感和珍视感。

一个党员,一个机关工作者,心里能不能装得下这样小而微的事,其实是心中有没有人民的具体体现。今年年初的疫情,从环卫工,到心肺科医生,每个都不可或缺,才能保证所在环境的正常运转。    

新闻推荐

编笆接枣锯树留邻 赵 阳

徜徉于淮南市寿县隐贤古镇,你会发现,临街门面上的大红门联,有的写着“国居三晋,姓首百家”,有的写着“三街桃花面,六巷酒飘香”...

寿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端午时节好插秧2020-06-30 08:09
房子变迁记2020-06-10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双庙集镇一位基层党员的感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