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母爱是一场修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0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寿县李永树

纪伯伦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孩子出生前,我有很多遐想。从没想过,当自己成为妈妈,有了可爱的孩子后,生活会瞬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很多的辛苦纷至沓来,但也带着蜂蜜般的甜,又藏着云朵般的柔,和许多的妈妈一样,我正经历着“痛并快乐着”的蜕变。

孩子出生后,原来每天和电脑、键盘打交道的我,现在每天和“婴语”打交道;以前经常逛商场,喜欢吃小吃的我,现在每日要研究柴米油盐辅食表;从前最爱“诗和远方”的我,孩子出生后天天重复“两点一线”;一直以来崇尚精神追求的我,现在一心牵挂娃的需求……孩子出生后的大半年,我每天都在适应“母亲”这个崭新而庄重的角色,时而会感到疲惫,更多的却是欣喜。当看到孩子纯真美好的面容,尤其是那属于孩子特有的笑容,所有的辛苦一瞬间都化为了温柔与甜蜜,满满的幸福一直从心底洋溢到眼角。陪伴孩子共同成长,是一场爱的旅程,亦是一场爱的修行。

人们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让我打心底对母亲、祖母、外祖母她们那个年代的女性充满了敬佩之情。敬佩她们的坚强勇敢、吃苦耐劳,敬佩她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也许当了母亲,对于生命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也变得有些多愁善感了。看着孩子粉嫩的小脸蛋儿,我时常回想起自己儿时的点点滴滴。那飘散着饭菜香味的厨房,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堂屋,布置得温馨舒适的卧室……小小的我无忧无虑四处玩耍,母亲、祖母、外祖母的身影穿梭其中,带来的是满满的幸福滋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长辈们对我的爱是我生命里最温暖和厚重的底色,我深深地感恩从小得到的照顾和关爱。现在,我会怀着对长辈们的感恩之情,不仅爱可爱的孩子,也给予身边的人更多的理解,倾尽全力,将这份人世间最美好、最可贵、最无私的爱,传承下去。

母爱是阳光,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母爱是港湾,包容每一颗迷路的心灵;母爱是火焰,温暖每一个幼小的生命。母爱是伟大的,充满了奉献,但母爱不是牺牲,母爱是成全——成全孩子,也成全自己。当母亲成长为能够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在其树荫庇佑下的孩子,就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自由,去探索世界的秘密,感受生活的美好。

用自己的爱和成长陪伴孩子,也许,这就是这个时代,我们能给予孩子的最好的爱。

新闻推荐

“以万全准备防万一发生” 安徽沿淮地区防汛备汛见闻

17日下午,记者见到李大春时,他正在正阳涵观察水情变化,这里是连通安徽省寿县肖严湖和淮河的一座涵闸。“我们14日下午5时开...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瓦埠湖的腌蛋2020-06-22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母爱是一场修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