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那年古城兴起的地摊 李永树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8-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八十年代中期,我跟着父亲来到古城来上小学,不记得从哪一天开始,上学的路上出现了一个一个的地摊,这在当时可算是寿县古城大街小巷最新鲜的事了。最初是在傍晚,人们吃罢晚饭出来散步时,惊奇地发现了三三两两的地摊,经营一些小物件,如头饰、袜帽、玩具等,其中的头花、发卡好看极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摊越摆越多,从老县委会大院门口附近、棋盘街到南大街,一个挨着一个。一开始摆在人行道上,后来就摆上了大马路,影响了交通畅通和市容,于是城市管理部门开始着手治理。一些不规矩的摊贩就和城管人员“打游击”,商品摆在一块布上,远远望见城管人员来了,摊主抓住布的四角,兜起商品一路飞跑,城管走后,又摆上了。最初的地摊虽方便了人们购买一些日用的小零碎,但是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问题。

尽管如此,地摊依旧发展迅猛,逐渐占据整个南大街的一条街。从最初只在晚上出摊,到后来白天也空前绝后地热闹了起来。随后,又出现了一家一家的小吃摊。

这些地摊上经营的商品引领时尚潮流,洋气新鲜,经济又实惠,令古城的人们耳目一新,于是如潮水一般纷纷光顾。女孩子们最喜欢这条街上流行的花裙子、牛仔裤,还有时髦的发卡、头花等。

地摊紧跟国家搞活经济的步伐,成为城市的新亮点,繁华了城市经济,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为单调的市场打开了一扇丰富多彩的窗口。

虽然这条街上的地摊市场在多少年前就已不复存在了,可每次经过这里,依然有一丝很难释然的地摊情结,让人难以忘怀。

新闻推荐

防汛一线的 绝对主力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我今年67岁、我62岁、我65岁……”在防汛一线,几乎每一道堤防上,老年人都是绝对主力。“现在年...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年古城兴起的地摊 李永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