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完成防洪使命,待“封堵墙”拆除完毕 寿县古城东门恢复通行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8-24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咚咚咚、咚咚咚……”8月23日早上7时许,一阵阵冲击钻的轰鸣声打破了寿县古城东门宾阳门口的宁静,三名工人手持工程设备正在开凿封堵城门的防洪混凝土,预计再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封堵了37天的古城东门宾阳门将恢复交通。

“封堵城门的材料下层用的是混凝土和大石块,上部是黏土砂石袋,整个厚度约有两三米,因为这里位置特殊,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作业,我们只能采用人工打钻的方式把封堵的混凝土凿碎,然后一小车一小车地运出去”,正在古城东门洞里开凿混凝土的工程人员杜万胜介绍,“7月18日我参与了城门的封堵,之后就一直守在这里,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看着洪水涨上来、看着它落下去,我们的‘封堵墙’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洪水一直被堵在城外。现在水退了,接到上级通知,对封堵城门的材料进行拆除,估计今明两天我们就能把它们全部移走。”

据了解,7月17日至7月19日,受强降雨和淮河上游泄洪影响,寿县古城护城河水位暴涨,导致古城东门宾阳门被淹,为保障古城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8日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对古城东城门进行封堵。之后,古城北门靖淮门也进行了落闸封堵,这期间,洪水虽然自东、北两个方向围困了古城,但在古城墙的保护下,城内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目前,寿县古城外围的洪水已渐渐消退,通往城门的各座桥梁、道路也已完全露出水面,城门解封作业正在展开,待封堵城门的材料全部清除后,寿县古城各城门交通将恢复如初。

图:工作人员开始清除宾阳门的挡水墙和黏土砂石袋。

本报记者 张越 摄

新闻推荐

流动厨师先培训 农村聚餐更安全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在广大农村,遇到红白喜事,在村子里自办宴席是一种风俗。但无论在哪里,饮食安全都不可忽视。为进一步建立健...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寿州庚子抗洪赋2020-08-14 08:30
评论:(完成防洪使命,待“封堵墙”拆除完毕 寿县古城东门恢复通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