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防治水稻灾后病害 植保无人机来助力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01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摄影报道)今年夏季严峻的汛情导致洪涝灾害,退水后,当季水稻往往容易发生病虫害,而此时也是病虫害防控的最佳时机。这不,在寿县窑口镇,植保无人机也派上了病虫害防控一线。

8月下旬,记者在寿县窑口镇保庄圩附近一块田边看到,农技人员正在给无人机装药,随后操作这款荷载25公斤药剂的无人机,给地里的水稻秧苗喷施农药,1亩地仅仅需要3-5分钟就喷完了药。

当地飞防合作社飞手张文扩介绍,水刚下去天又热,当前水稻病虫害稻飞虱、纹枯病比较严重。现在无人机喷的农药是阿维菌素和金刚,阿维菌素是管稻飞虱、卷叶螟,金刚是管纹枯病的药。这位飞手告诉记者:“飞防无人机作业面积大的田块能多打一点,比如说大面积的一天能打200亩左右,小面积的就是老百姓现在的散田,一天只能打100亩左右。”

窑口镇农技站站长补充说:“水灾过后,苗子吊的都高,又加上纹枯病,容易造成水稻的倒伏。”据了解,窑口镇初步统计退水水稻田块在五六千亩,目前当地政府积极协调植保无人机,采取退水一块防治一块的办法,尽量减少水稻病虫害的发生几率。

农技人员还建议受灾农户,防控水稻病虫害宜早不宜迟,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家受灾秧苗生长情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闻推荐

东津渡大桥涉水路段全面恢复通车

本报讯8月24日7时,随着东津渡大桥涉水路段全面恢复通车,一场历时一个月的抢通、维护、撤离防汛抢险工作基本告捷。一声令下...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戴宪征同志逝世2020-09-01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防治水稻灾后病害 植保无人机来助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