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云端“把脉”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08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卫健委扶贫干部一行来到隐贤镇卫生院,帮扶指导基层医疗工作,为隐贤镇卫生院免费安装建成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这标志着该镇卫生院有了与市级大医院专家对话的平台,今后附近的群众,尤其建档立卡贫困户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专家诊疗。

“我们基层卫生院诊疗水平毕竟有限,通过远程会诊与市级大医院建立沟通渠道,不仅方便了贫困群众,节约了治疗费用和成本,还能使其得到高效及时的救治”。隐贤镇卫生院一名医生说。安装调试完毕后,该卫生院医生利用系统现场邀请了市医院内科专家为隐贤镇牌坊村贫困患者孙某结合心电图检测记录和DR胸片等资料,进行了远程会诊,提出了诊疗指导方案。

据介绍,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城乡医疗资源,实现了乡镇与城市大医院的互联互通。通过本系统,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可以观摩学习上级医院的医师查房、手术、教学培训等内容,也可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对来卫生院就诊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在会诊过程中,医生和患者可通过视频系统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可实现影像、超声和医学检验结果的同步传输。根据资料,专家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根据患者病情给予指导治疗,对重症患者及时转诊并预留床位,方便了患者就医,减轻了患者医疗成本和负担。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洪训勇)

新闻推荐

多年信访案 法官巧调解

本报讯(通讯员李嘉记者李严)“谢谢法官,这么多年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现在你们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真的太感谢了!”年近八十的张...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戴宪征同志逝世2020-09-01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云端“把脉”助力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